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師資陣容

:::  首頁 象棋學園 課程資訊 師資陣容
象棋學園師資介紹
〈師資順序照姓氏排序〉

 
呂昆霖老師
象棋伍段棋士
教學特色:透過輕鬆逗趣的教學風格,使學生學習象棋的內涵與思考的樂趣,並於課堂中講述從古至今的象棋歷史與故事,讓大家能更瞭解象棋之美。


李慶彥老師
象棋陸段棋士
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土木防災所 碩士畢業
教學特色:初學重視基礎訓練,殺局反覆練習,並且要求對弈心態要正確;進階學習基本的棋理分析,充分理解子、位、形、速度、力量,此五個要素運用於局勢分析,以風趣幽默的引導教學模式與學生亦師亦友的進行互動。


林柏憲老師
象棋陸段棋士
教學特色:教學年資22年,入門趣味教育:擅長引起學習動機與樂趣,以輕鬆趣味的生活化方式教授富有兵法戰略的象棋藝術,讓孩子體會俥飛傌躍身歷其境的感受進而引導讓他們喜歡思考,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。進階強化教學:體現象棋的動靜調和之美,有運籌帷幄的開局布陣,激烈的中局戰術,巧妙的殘局攻擊絕招,精彩紛呈的擒王絕活,人工排局的藝術欣賞等課程。培養孩子具有將帥之風,訓練沉穩的思維,增進邏輯推理,發展立體思考能力。高階菁英教練:思維管理方法:抽象觀察力、計算分析力、精準判斷力三種主要習弈能力之強化鍛鍊,加上心棋訓練,思路分析,高手對局欣賞與理解,基本功內涵強化等課程組合,讓學生享受棋藝且身心平衡,迎接未來的各種挑戰。


翁玉倫老師
象棋伍段棋士
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碩士畢業
教學特色:象棋是一款有趣的益智遊戲,棋子種類多且變化複雜,每一局的對弈都是一場全新的挑戰,因此獨立的分析能力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。讓學生先釐清問題,再思考解決方法,紮實學習基本棋理勝過任何招法,只要將最基本的分析能力練到極致,那就是絕招。藉由問答的方式讓學生表達自己的想法,這種方式能夠清楚了解學生所有的思考邏輯,如有不足之處能夠立刻糾正,一方面也能訓練學生表達的能力,未來能夠成為優秀的領導者。


張廷翊老師
象棋參段棋士
教學特色:目前主要負責教導學生基本走子方法以及基本觀念,對於學生提出的問題能夠快速解答。上課風格比較嚴謹,對於秩序這點很注重。擔任過各類型象棋比賽的工作人員,見識過不同的比賽狀況,能給予學生適當的心理輔導與建設。


張興中老師
象棋參段棋士
教學特色:教學風格活潑,善於以邏輯推演方式引導學生,鼓勵同學在輕鬆快樂的氣氛下,先培養學習動機,繼而引導同學思考並理解棋理知識,鼓勵同學嘗試,並應用在行棋中。老師個性溫和內斂,棋風穩健,善於中後盤較量,立於不敗再穩步進取;在教學上也期待灌輸同學攻守兼備、穩紮穩打的基本功及棋風。「學棋、學人」,培養學生尊道、守序,在愉悅氛圍下,體驗思考後所領會的成果!培養良好興趣是型塑健康人格所不可缺乏的,期盼孩子「快樂學棋、棋人同進」!


陳宜琳老師    
象棋肆段棋士
教學特色:
1.用循循善誘的教法與激勵話語,逐步讓小朋友去面對並克服壓力。
2.給予學生廣大的發揮空間,讓學生能更大地激發潛能。
3.細說象棋古今由來,讓學生充實象棋知識,並且能促使其延伸思考。
4.課堂最後都有測驗與討論時間,確認學生學習效率,以及學生&家長的需求。


郭武昌老師
象棋陸段棋士
教學特色:象棋教學經驗豐富,涵蓋各種年齡層,善於運用適合各年齡層的語言與生活嗜好帶入教學中。風格較為活潑逗趣,跟學生互動良好。注重學生的情感需求,願意傾聽與同理學生們喜怒哀樂的表達。


黃偉倫老師
象棋柒段棋士
國立臺灣大學數學系畢業
教學特色:具二十年以上的豐富教學經驗,指導過上千名兒童青少年們學習棋藝,從幼稚園到大學,內容由初學遊戲入門到高段棋士訓練,培育出多名段位學生,包含七段頂尖高手及國手。團班教學訴求調身、調心、調智,以興趣為動力,引導並開發優秀潛能,幫助兒童在歡笑中成長茁壯,提升自信心與專注力。一對一教學,針對學習者量身打造訓練計畫,舉凡開局、中局、殘局、殺局、策略、心理素質調適等全方位提升。可優化技術強項,消除弱項及盲點,增強棋力與自我肯定。學生可以透過與老師下指導棋,觀摩高段棋士如何調動全局可用資源,策劃行兵佈陣,落實到臨場對弈。這對拓展思維眼界,有著難以估量的好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