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學員須知

:::  首頁 象棋學園 課程資訊 學員須知
象棋文化藝術研習營-學員須知

一、教學宗旨
象棋是中華文化寶藏,也是深受全球大眾喜愛的益智活動。學習象棋技藝不僅能健腦強身,也能陶冶性情、提升棋品與人格。弈棋的正確觀念與方法的訓練,更能讓自我的身、心、智得到全方位發展。本會辦理研習課,使優良的傳統象棋文化永續傳承,最大的期許是小朋友們透過學習象棋的動、靜調和之美,能開創自我潛能,當一個賢明的將帥。

二、上課規定
1.上課請攜帶講義夾、棋品卡、個人水壺、文具用品。
2.進入教室請學員有禮貌向老師們問好,離開時亦向老師們說再見。
3.若未能出席,請家長務必事先向老師請假。
4.上課中請勿飲食,以維護良好的學習品質。
5.進入教室請保持安靜,不可大聲吵鬧、推打,以免發生危險。
6.請勿攜帶與課程無關的遊樂用品,如電動玩具等。
7.教室所有物品器具,請經由老師同意再使用。
8.請於離開教室前確實檢查個人物品是否攜離。
9.敬請愛惜公物,讓大家皆有良好的學習環境。
10.為維護每位學生的學習品質,家長如需課程參觀,請向學園長或行政老師登記。

★防疫期間請配合場地實名制登記,入內量體溫,手噴酒精消毒,並請自備口罩,全程配戴。不要帶零食到教室,避免用手抓取食物。對弈時握手禮改為拱手禮。
▲如發現發燒、咳嗽、身體不適者(額溫為37度以上),將請返家休息。
▲近期一個月內有出國或接觸回國者,請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,暫不到課。


三、繳費方式
1.臨櫃存款:請至銀行櫃檯辦理匯款或存款,單上請務必填寫學生姓名。
2.ATM轉帳:請提供該帳號後五碼,可傳訊或來電告知學園長,以便確認。
※請依通知之金額與期限繳費;第一期學員請於第二堂上課前完成繳費。

四、請假方式
若未能出席者,請家長務必事先向當班老師或學園長游老師請假。
1.可來電協會02-2365-6585 
2.可來電0915-390-697或傳line學園長游老師(Line ID:yu0915390697)
3.可傳學園line告知 (請點選下方連結加入)
※請附學生姓名、學園班級、請假事由。

五、補課方式
1.如需安排補課請事先向學園長登記,以確認班級程度與教室座位。 
2.補課規劃建議:
(1)可優先以請假當週做安排,以維持一週一次的學習頻率。
(2)補課可於檢定賽前多加安排,可多做賽前的練習與準備。
(3)補課可於寒暑假密集班補課。
※補課堂數以學期日起4個月內為限,逾期視同放棄。(繳半年期者,以一年為限)

六、轉班方式
1.因故須改變上課時段,請事先向學園長通知,以安排班級調整事宜。
2.學員升級轉班需由授課老師評估同意再安排調班事宜。
※轉班若有時數與研習費用之不同,請家長配合於第二堂上課前補繳差額。

七、注意事項
本研習課程為維護學員在課期間之安全,已投保「公共意外責任險」,
請家長配合以下事項:
1.除學員能自行上、下課者外,父母親應親自按時接送學員進出教室上、下課。
2.非父母接送或學員自行回家,請教導孩子離開前要主動告知老師。
3.課外時間之安全問題,須由家長自行負責,敬請準時接孩子上、下課。
4.請家長關心孩子出席情況,如需請假請務必由家長通知老師。
5.若有重要通知,學園會於前一週發通知單或傳象棋學園通知,敬請家長多加注意學員的上課資料。(若手機號碼有更動,請主動告知學園更新資料。)

★請學園家長務必加入象棋學園line好友,接收象棋課程安排等重要訊息。
(溫馨提醒:加入後可接收公告訊息,若有回覆訊息是一對一,只有管理者看到喔!)